恩典滿滿:參與《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》事奉點滴分享

2022-04-27 / 孫小慧

這些年,有機會參與《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》的編輯工作,看到主恩不斷、主內肢體的愛心參與。也深深體會,叢書的出版,承載著神的恩典及滿滿的愛。

義工們

首先感恩有許多主內肢體願意義務協助叢書的校對工作,雖是義工,但為著保持質素,校對人員需要曾修讀神學。義工們真的分文不收,有時稿件來往時,車費也是自付;有時要趕出版,他們也願意在繁忙的工作外盡力幫忙,真的是「出心出力」。另外在辦講座時,也有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擔任司事,講座或在週六晚上,或在主日下午,每次看到肢體們從工作後或主日崇拜後匆匆趕來,心裏被這些肢體的愛心填得滿滿。

作者們

作者們都是神學院的講師或院長等,盡心盡力撰寫二十萬字的「鉅著」,當然非常期望出版完美。製作及校稿過程中,難免有一些錯漏,但他們仍非常有耐心仔細校閱。在稿件往來中,作者或會有一些問題、一些修正、一些要求,他們對出版工作非常嚴格,卻對參與的人有許多的包容。其中一位作者在序言中,除感謝工作人員外,也一力承擔,無論任何錯漏也是自己的責任。從出版過程中,反映出作者不單有豐富的神學知識,更有廣闊的胸襟。

奉獻者

叢書在出版初期,看著銀行餘額,筆者許多時都擔心下一本叢書是否能出版。但多年來看到神的供應,每每在「危險線」前,就有肢體奉獻。奉獻除來自堂會,也有團契或主日學的集體奉獻,金額不大,但定期奉獻,看到他們對叢書的關心。一位師母遺言奉獻他的喪禮帛金,令我感動的是,喪禮幾天後,師母的家人就親自到總會送上奉獻支票。這時候不是仍在忙著處理後事嗎?心情仍在整理中嗎?奉獻似乎應是稍後慢慢處理的事情,但他們卻優先處理了,看到不單師母,他的家人同樣認同及關心叢書事工。也有一位奉獻者,知道叢書有一項新出版,立刻將奉獻交作者轉達,轉交過程中有一些延誤,但在我們發收據時才知道,我們一月收到奉獻,這位弟兄在前一個月因新冠肺炎安息主懷了。

幾個系列的叢書有許多仍未出版,前面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,仍要靠賴作者、義工及奉獻的肢體繼續支持,與我們一同完成這個出版使命,期望你也成為我們的同行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