派飯探訪工作見證

2022-07-18 / 羅家亮傳道

在2021年5月到2022年1月,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觀塘福音堂向「關懷關懷貧窮網絡」申請義工津助計劃,獲支助五位失業的弟兄姊妹到教會作派飯和探訪工作。這計劃一方面:能夠幫助教會中的失業者,得到一些基本的金錢資助;二方面:能夠幫助教會添加人手去協助派飯和關懷社區的工作;三方面:能夠恆常(逢星期二、四) 出隊探訪,從派飯事工可以認識和關顧獨居或雙老長者們,劏房戶及各街坊朋友。這計劃實在給與教會中有需要津助的失業信眾解決燃眉之急,並給與教會發展長者和基層工作很大的助力。

由2021年5月開始,受津者們便到教會協助派飯工作,並恆常電話關心和實體探訪,其中有大約50位長者和街坊朋友。教會這幾個月來,透過受津者們的協助,得與一班長者們建立良好關係,並且嘗試帶領他們到教會崇拜聚會,向他們傳遞耶穌的福音。經過了個多月的服侍,我們發覺只靠五位弟兄姊妹協作每週兩天的派飯和探訪工作,實在感到有點吃力;因此,受津者們就自發地向他們相熟的弟兄姊妹傳遞派飯、探訪工作的異象,邀請他們一同服侍。非常感恩,受津者們邀請了額外三位弟兄姊妹義務協助這個事工,使教會協作派飯、探訪工作的人數由5位,增加到8位。而這三位願意來到觀福堂的弟兄姊妹並不是住在觀塘區,而是分別住在屯門、深井等地方到來參與。他們表示看到這些未信主的長者,很想將福音傳給他們,只要神願意用他們,就算路途遙遠,他們也願意為主前往。我們實在非常感謝主耶穌,在我們還沒祈禱的時候,祂就為我們預備人手,使教會能關懷到更多長者和街坊朋友。

經過受津者們努力不懈地出隊探訪,建立了重要的橋樑,幫助教會和這些被關心的長者和街坊朋友,建立了一個良好的關係;很多長者對教會和耶穌基督的福音都大大地增加了了解。因此,教會和受津者們便嘗試邀請這群被探訪的長者來教會聚會,並為他們開了一個全新的長者小組,向他們分享詩歌、聖經的真理、為他們代禱,幫助長者們認識耶穌和教會。由2021年5月-12月、2022年6月,已開始了8次的長者小組,第一次聚會的時候,只得8位長者參與,現在則有45位長者參與,並且,有五位長者願意決志信主。能與這麼多長者建立到美好的關係,教會和受津者們實在很感謝主耶穌的恩典。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神。